2012年11月27日星期二

哥市理髮业者接罚单掀爭议‧美髮院业者现身说法‧“10年接200张罚单"

(吉兰丹‧哥打峇鲁24日讯)哥市KB Mall购物广场的NICE及E-Life美髮院业者谢翠兰今日现身说法,指过去10年来,粗略估计她经营的多间理髮店,加起来收过200张罚单,非常夸张!


她说,平均每年收到10张罚单,差不多1个多月就有1间店收到1张,不过,除了近期的还没缴付,其余的罚款她都已缴清。

谢翠兰在登嘉楼、直凉和关丹都有理髮店,不过,不曾接过有如哥打峇鲁市议会发出的罚单。

其理髮店及学院设在广场,是一心要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更专业的头髮护理及形象顾问,既不偷、不抢、也不犯法,她不明白市议会为何不能宽容,让她获得营业执照。

她也指出,由於这些关於护髮的专业知识及剪髮手艺,可为本地理髮业的青年男女,提供就业机会,毕业后可以留在丹州就业,这些都是其店提供的正面管道,所以,希望各界不要政治化她目前面对的难题。

设在KB Mall · 3理髮店仅一获更新执照

谢翠兰说:“我的店和学院都在商场里,洗头处的確有间隔,不过,不是厢房设计,不上锁的,是为了顾客著想,总不能让顾客洗头时向著大门吧?我好奇市议会为何看不到我们用心处理这方面的疑虑,我和职员是真的专业剪髮,他们却以一种有色眼光看待这个行业。"

执法员在店外守候多时

她今天首次现身,诉说自己在哥市过去10年的营业经歷和面对地方议会的刁难。

“我一直抱著希望可以拿到营业执照,如果市议会很强硬的拒绝我的申请,我可以到其他州就业;但是,我店里的本地职员,不是每个人可以离开家里就业,那他们之前上课的努力就白费了。"其理髮院是在本月20日晚上8时50分,当一名女职员为一名华裔男顾客剪髮后,收到守候在店外多时的便衣执法人员开出的罚单,指她违例为男顾客剪髮。

她说,自己名下,位於KB Mall內的理髮店及学院共有3间,目前只有一间有执照。

她说,去年和今年要为上述3店缴付执照费时,只有一间获得更新,另外2间则被有关部门主管拒绝,叫她回去等,她也无可奈何,只能一边营业一边等候“好消息"。

来自彭亨州直凉的她说,现今消费者的要求提高,让她有机会进军丹州哥市,所以在广场扩充事业。

理髮师:担心饭碗不保

理髮师王丽婷对於过去2天,工作的理髮新闻不断见报而倍感压力,如今又再收到罚单,担心自己的饭碗摇摇欲坠。

“我不想去外州生活,外面治安更不好,这里又有父母照应,如果老板娘必须结束营业,我觉得很担心,过去两晚都睡不好。"

便衣执法员週末开罚单 · 谢翠兰:感觉遭针对

对於市议会执法人员昨天再发出3张罚单,她坦言是觉得被“针对",因为执法人员罕见地在週末现身,而且是以便衣拖鞋的装扮,开出罚单给其职员。

她位於KB Mall购物广场的Nice理髮院,是在昨天下午约4时半,收到2张注明无营业执照的罚单;另一间开在哥市特易购霸级市场的理髮店,则在半小时后收到一张罚单,指女职员违例为一名男顾客吹头髮。

她消极的说,並不希望市议会强硬拒绝业者的申请,因为她是为长远的投资计划而来,光明正大做生意,所以,一直都在等候营业执照获批。

她也说,每间店铺都有男职员,为的就是符合市议会“男客男剪,女客女剪"的基本要求。

她希望市议会可以通融,不要把条例套在非穆斯林,减少她们挑顾客的难题,增加生意量,减低成本。

罚款当作成本处理

“因为,我已把罚款当作营业成本处理,未来,营业成本也会每年涨价,因为租金店铺每年增加一至两成、员工的最低薪金制,这些都是我们业者面对的困境,我希望地方议会可以体谅操作不简单的难处。"其次,理髮说到底是一种服务行业,真的轮不到她们挑顾客,而且繁忙时段就是顾客的空閒时段,顾客是不等人的,走失一位顾客,等於少了生意。

http://www.sinchew.com.my/node/269417?tid=1

没有评论: